关于开展2026年传染病防治暨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的通知

发布者:吴艳芳发布时间:2026-05-26浏览次数:0


各二级学院、全体师生:

贯彻落实《健康中国行动(2019-2030年)》《国民营养计划(2017-2030年)》相关要求,常态化推进校园健康建设、传染病防控与营养科普工作,我校围绕结核病、艾滋病防治及营养健康管理开展科普宣传,提升师生健康防护能力,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。为此,我校联合长沙市星沙医院、长沙市妇幼保健院,特举办2026年传染病防治暨全民营养周主题讲座与游园会活动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 活动主题

营养餐桌护健康,同心防艾抗结核

、 活动内容与具体安排

1.传染病防治暨全民营养周游园会

时间:529日(周13:30—18:00

地点:教学楼前坪创意广场

内容:本次游园会设置五大特色互动环节,分别为全民营养周主题打卡互动、医保政策+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减盐减油科普游戏、结核病科普游戏、艾滋病科普游戏。活动礼品数量有限,先到先得、发完即止。

2.青春期健康保健知识讲座

时间:529日(周14:3015:30

地点:教学楼D-101教室

内容:讲解身心健康知识,涵盖受孕避孕、人工流产、艾滋病防控以及HPV感染预防与疫苗接种相关内容。

三、 活动要求

全体师生均可根据时间安排,自愿参加各项活动。每个二级学院组织至少60名学生于529日(周1350赶到教学楼前坪创意广场先参加游园会开幕式14:30再去教学楼D101参加健康科普讲座建议大一与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。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健康科普活动,组织学生准时参与,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,切实推动健康校园建设走深走实。

联系电话:医务室0731- 84028537



后勤基建处

2026526